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2019为你说明关于国内出具的文件带往国外使用为什么要办理领事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2/8 10:22:41 人气: 标签:

2019为你说明关于国内出具的文件带往国外使用为什么要办理领事认证

国内出具的文件带往国外使用,一般来说要办理领事认证。领事认证是对有关文书上的最后一个印鉴、签名予以确认,可以使我国出具的文书在他国境内得以承认,不会因为怀疑文书上的印鉴和签名的真实性而影响文件在域外的法律效力。通俗地讲,领事认证相当于给文件办了“签证”。
根据文件使用国的要求,一般来说认证可分为“单认证”和“双认证”。所谓“单认证”,是指文件要在国内具有办理涉外公证资格的公证机构办理相应公证后,再通过外交部(地方外办)办理领事认证。而“双认证”则是指文件在办理完公证和外交部(地方外办)领事认证后,还要经文书使用国驻华使馆认证,才能在国外使用。
一般情况下,都需要办理涉外公证书的领事认证,具体也要看国家和用途,具体你可以跟你国外需要用到的地方核实下。
双认证办理流程:
1、必须把需要做双认证的文件做成涉外公证书。
2、然后拿着公证书原件及其它材料去做双认证。(每个国家要求不同)
3、因外交部认证不接受个人,所以必须通过代办来办理双认证事宜。
4、通过代办递交公证书到外交部认证处;代办审核并递交外交部认证处,外交部审核并认证。
5、外交部认证完公证书递交使用国驻华大使馆认证;使用国驻华大使馆审核并认证。
6、外交部取回大使馆认证完的公证书原件。
7、代办取回外交部认证完的双认证原件。
8、双认证办理完成。
目前,我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在以下国家使用时,不必办理认证手续:日本、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波兰、匈牙利、蒙古、朝鲜、越南、法国、澳大利亚;其他国家都须办理认证,有的要求双认证,有的只需单认证。
此外,泰国、菲律宾等国要求我国公民送往使馆办理认证的公证书必须有正本和副本。使馆办妥认证手续后将正本退还申请人,留存副本。
办理公证书认证时间一般7天即可,特殊情况的按加急处理,有的当天或第二天即可办妥,各国驻华使(领)馆办理认证的时间长短不一,最快的也需一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