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中国大使馆可以认证马来西亚的结婚证吗及公证认证流程时间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1/7 12:11:42 人气: 标签:

中国大使馆可以认证马来西亚的结婚证吗及公证认证流程时间

由于国外的优良政策,吸引这众多国人移民海外、海外留学、海外工作、海外结婚、海外生孩子等等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马来西亚也是众多国内人士聚居地之一,如今随着出国人士的增加,随之增加的就是两国之间文书的转换和交流。马来西亚是允许全球人士在马来西亚办理结婚的,也就是说在马来西亚有意向的两个中国人是可以在马来西亚办理结婚的。那么该如何办理马来西亚结婚,以及回国之后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这样就能确保结婚证能在两个国家之间使用。马来西亚的护照和结婚证要在国内使用都需要经过使馆公证认证来使文件达到真正的法律效力,使文件具有真实性。
问:在澳大利亚领取了结婚证,现在要在国内办理离婚手续,法院要求提供澳大利亚结婚证认证手续。但是现在人又不方便去澳洲,想问一下中国大使馆可不可以认证澳大利亚的结婚证?
澳大利亚结婚证要想在国内法院被认可,需要经过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其流程:
1.将马来西亚护照 结婚证由国际公证律师公证;
2.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马来西亚外交部认证;
3.将外交部认证好的文件递交到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认证。
马来西亚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所需资料:
1、马来西亚结婚证原件或者复印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马来西亚结婚证认证办理时间:约15个工作日左右。
对于久居马来西亚的国人,回国办理相关的业务之后才被告知马来西亚结婚证是不能直接在中国使用的,又不想再回马来西亚跑一趟,想必这是众多第一次被告知的人士的新态,其实回国之后是可以在国内办理的,因而不用担心再次折腾来回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