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证认证基础 > 正文

海牙认证|外交部认证|国际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1/4/12 17:32:43 人气: 标签:

海牙认证,是《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认证的简称,也叫国际认证或外交部认证。领事认证提高了国家间文书的可信度,在国际文书流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作为领事职务的组成部分,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接受。但是,领事认证制度使文书流转程序繁琐,给各国间的交往带来很多麻烦,特别是随着国家间交往的增多,各国的领事认证量也越来越大,这不仅使各国从事领事认证工作的人员增加,更重要的是使文书流转速度受到影响。《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其宗旨是“取消外国公文需经外交或领事认证”,使文书在成员国之间流转时,免除领事认证手续,仅需文书发出国外事主管机关签发的附加意见证明书即可。

海牙认证是指由国家政府机构统一出具的(一般为外交部或最高人民法院),对原认证的签发人(通常是当地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进行的二级认证,并在认证书上加盖印章或标签,这个过程就叫做加签(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不是对所需认证文件内容的认证,是对原认证的签发人(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的认证,是对该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的签章是否有效进行确认。加签之前要先对认证文件做国际公证,再到外交部或高等法院做加签,整个过程可叫做海牙认证或加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