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怎么办

日期:2018/9/1 8:23:05 人气:

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怎么办?

所谓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也就是对外国人护照办理原件与复印件一致公证认证,或者翻译公证认证。

由于中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不仅中国公民越来越多走了出去,但也有不少外国人走了进来,各种旅游及参加商贸经济活动往来的增多,外国人的护照也越来越频繁出现,大多情况都需要提供他们的证件及复印件的公证认证来辨别其证件是否是真实且有效的。

外国人护照是其在国外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如果要证明其真实合法性,就需要办理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手续。随着外国人在中国内地参与各项经贸文化往来的增多,外国人护照出现的频率也大大增加,很多情况下需要提供外国人护照或其复印件,那么如果确认其真伪有效性,这时外国人护照译本公证认证应运而生。

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

如果外国自然人提交的是护照,该护照页经我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确认在持有人办妥签证和入境手续后,其提交的复印件经与原件核对无误,可以作为外国投资者的“身份证明”使用,无须公证、认证;如果提交的是外国居民身份证,则需公证认证。

外国人护照认证需要提供哪些文件:

提供外国人护照原件即可

办理外国人护照认证的流程:

先提交至外国当地公证人公证,然后送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派出机构认证,最后由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外国人护照公证认证时间:

一般在10-15工作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