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结婚证出生证无犯罪记录学历学位公证领事认证与Apostille海牙认证

日期:2018/3/11 16:11:16 人气:

美国结婚证出生证无犯罪记录学历学位公证领事认证与Apostille海牙认证。

美国文件频繁在中国使用,夫妻结婚证、宝宝的出生证明、学历学位、无犯罪记录证明,在国内的使用目的虽然不同,但是这些文件在国内使用的前提都是一样的,都得必须经过中国驻美国使馆公证认证之后才被认可。

美国境内的文件在国内办理,需要经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认证才能被接受。美国的文书用于第三国签证、移民时需要根据国家的情况选择办理领事认证还是海牙认证。

美国领事认证办理步骤:

1. 美国公证员公证

2. 美国州务卿认证

3. 经州务卿认证的文书需递交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美国领事认证所需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

2.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3.申请领事认证的文书原件及复印件。

美国领事认证所需时间:

办理公证、州务卿认证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的总时长为15工作日。

可办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认证的文书类型主要有:

美国出生证明:用于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在国内落户、签证延期、学校入学手续等。

美国结婚证:用于在国内办理房产买卖、孩子准生证或外籍配偶探亲延期等。

美国无犯罪记录证明:用于美国公民在中国就业许可或申请永久居留权等。

领事认证和海牙认证,相对海牙认证更为简洁、省时。如果文件使用国是海牙成员国可以直接选择办理海牙认证。

美国海牙认证文件apostille范围:

民生文件:

结婚证认证;出生证认证;离婚书; 领养;寄养;亲属关系;死亡证明;工作经历;授权书认证;声明书;绿卡认证;护照认证;邀请函;单身证明;判决书;遗嘱;犯罪记录;房产证;成绩单;学历证;职业资格证书;医学证明等等均可以办理认证。

商事文件:

营业执照;法人资格;协议书;合同书;授权书认证;声明书;证明书;委派书;商标证书;资产证明;资信证明;董事信息;股东信息;公司章程;会议记录;公司更名文件;产品证书;产品介绍及其他公司文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