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国德国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方面差异大吗

日期:2018/2/26 16:35:29 人气:

美国法国德国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方面差异大吗?

随着国外生子的增多,在国外生完孩子后,要想在国内使用,要求必须提供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文件,很多人对于如何办理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不是很清楚,以下总结各个国家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美国,香港,英国等国家在出生公民权问题上实行出生地原则,即凡在其领土上出生的婴儿都自动成为该国公民,享受当地的福利,这就是出生公民权制度。因此到一些发达国家生孩子目前已经成了一些中国家庭的选择,美国、香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是最吸引中国孕妇的几个国家。

美国是中国海外生子最主要的国家,每年有大量的中国母亲到美国生子,孩子在美国出生后取得美国出生纸,要想被中国承认,就需办理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

中国还未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

孩子在美国出生,取得美国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流程:

(一)首先由当地公证员(NotaryPublic)办理公证;

(二)当地县书记员办公室(Office ofCounty Clerk)认证。

(三)所在州州务卿认证。

由州务卿所出的商业文书或县书记员所出的出生、死亡、结婚证明等文件,可凭原件直接去州务卿办公室办理认证,详情请咨询州务卿办公室。

(四)来中国领事馆申办领事认证。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出生证及父母一方护照复印件

办理时间:10工作日左右

法国是旅欧中国人主要聚居地,同时也是中国人海外生子的选择地之一,孩子取得的法国出生证要想在国内被认可,需要经过中国驻法国使领馆认证手续。

孩子在法国出生,取得法国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流程:1、国际公证人公证;2、法国外交部认证;3、中国驻法国领事馆认证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出生证原件,孩子及父母护照复印件

办理时间:15工作日左右

在德国取得的出生证,要拿到中国使用的前提是办理中国驻德国使领馆认证手续。

孩子在德国出生,取得德国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流程:1、国际公证人公证;2、德国联邦行政管理局认证;3、中国驻德国使领馆认证

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出生证原件,孩子及父母护照复印件

办理时间:15工作日左右

随着中国妈妈在丹麦生子的增多,丹麦出生证在中国使用的频率也随之增加,而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是在中国使用的前提。

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

中国尚未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

孩子在丹麦出生,取得丹麦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流程:1、国际公证人公证;2、丹麦外交部认证;3、中国驻丹麦使馆认证

丹麦出生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出生证原件,孩子及父母护照复印件

办理时间:15工作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