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回国领证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使馆认证来解忧

日期:2018/1/20 8:11:42 人气:

助力回国领证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使馆认证来解忧。

美国结婚证回国公证认证是很多在美国结婚领证的人要遇到的问题,由于不知道在美国结婚后要办理公证认证,回国了才想起来。

美国一直都有着移民大国的著称,其中移民人数中,中国籍所占的比例最重,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成立当前众多中国人士的汇聚地。在美国是允许外国人士在当地登记结婚的,两个中国籍人士在美国登记结婚,之后回国想再次办理登记结婚,这是不允许的,中国政府是承认在美国合法获取的结婚证,这成了当前众多回国人士的共同困扰,其实只需要对美国结婚证进行使馆认证手续,即可在国内顺畅的使用。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步骤如下:

1.首先,得到市务办公部门领一个结婚申请,并且要在48小时以后才能正式办理结婚(有些州)。

这是给你个最后的思考时间。

2. 然后去找证明人,之后在市政厅或者教堂弄个结婚仪式;办证官员在你面前唠叨一通,交换了戒指,你就能拿你结婚证了。本土美国人办到这步就不必要再办了,但中国人还得考虑这个婚姻在国内的有效性问题。

美国的结婚证分两种,一种是短的,仪式的时候用的是短的。

但认证和公证需要那种是长的,需要额外付费。

3. 之后,拿这个长的结婚证,去Notary Public(地保官)那里公证,

4. 再后,去找州务卿给你签字,即州务卿认证;

5. 最后,去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认证以上材料;或回国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认证。

6. 最最后(不必要),在国内翻译成中文。

美国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美国结婚证复印件或者原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办理的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的时间是7个工作日。

而如果隐瞒国外婚姻,而在国内再领个结婚证(即使是和同一个人),那么你将来办绿卡或者移民相关文件的时候,国内给你出示的结婚日期会和你在美国系统内的结婚日期矛盾,既出现了同一个人没有离过婚但结过两次婚的记录,一旦被美国发现,会被认为有移民婚姻欺诈行为,后果就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