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宝回国生活,意大利出生纸公证认证这份“荐”面礼送给你

日期:2022/5/27 9:40:02 人气:

意宝回国生活,意大利出生纸公证认证这份“荐”面礼送给你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人口流动也是愈来愈频繁,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实现了跨越了地区、国家和种族的限制,最终结为夫妻,实现了“跨国婚姻”。很多人对“跨国婚姻”剩下的宝宝,到底属于哪国国籍,存在疑惑。

两个人在意大利结婚,生下意大利宝宝,这个宝宝到底是哪国人,取决于宝宝的父母,如果是在意大利出生的孩子父母均为中国籍且没有意大利永居卡,那么这个孩子也不会拥有意大利国籍,意大利出生纸只是说明宝宝是在意大利出生的。

但是不管宝宝最终是哪国国籍,只要持有意大利出生纸,这份文件涉及到国内使用,都要求办理意大利出生纸公证认证。

在意大利出生的孩子,在回国办理以下手续时需提供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签发的意大利出生证明认证(也叫意大利出生纸认证,意大利出生证明公证)文件:

1、在意大利出生持旅行证回国的孩子,在国内落户、入学或办理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

2、在意大利出生持意大利护照中国签证回国的孩子,办理签证延期、寄养或申请中国长期居留权。

意大利出生证使馆认证流程:

1、资料准备:意大利出生证原件,夫妻双方护照扫描件,意大利公证认证申请表(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提供)

2、是委托意大利当地的国际公证人进行公证

3、把公证好之后的出生证送往意大利外交部进行认证

4、送往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进行领事认证,全程手续都在意大利办理。

意大利出生证公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