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外结婚的新潮中,聊聊跨国婚姻中国单身证明公证书的意义

日期:2022/5/13 10:12:12 人气:

从海外结婚的新潮中,聊聊跨国婚姻中国单身证明公证书的意义

近些年去海外结婚的越来越多,有的是因为嫁到外国,有的是希望来个不同以往的传统婚礼,去海外举办旅行婚礼,不管是因为什么而决定在海外结婚,只要你是中国公民身份,都要求证明自己当前的婚姻状态是未婚,即办理中国单身证明涉外公证书。

从海外结婚的新型婚礼浪潮中,和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一起聊聊跨国婚姻中国单身证明公证书的存在意义和认证流程。

 一般情况下,一对新人结婚前若要确认婚姻状况,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开具。特别对于跨国婚姻而言,这样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证明——涉外婚姻单身证明既能有效地了解双方在婚前的婚姻信息,又能确保双方婚姻的安全性及严谨性。因此,建议您在去海外结婚之前办理好涉外婚姻中国单身证明公证书。

很多人反映,现在国内民政局都不给开单身证明了,那还能不能公证呢?那也是有办法的,其实“单身”就是指你现在“未婚”,国内公证处照样能给你开具—未婚公证。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可以向其住所地或者出生地的公证机关申请办理公证。

中国单身证明中国大使馆认证资料:

1.中国单身证明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扫描件

3.离婚人士提供离婚证明,丧偶人士出具配偶死亡证明

中国单身证明中国大使馆认证流程:

1.资料准备齐全送往当地最大公证处或北京公证处办理公证

2.中国北京外交部办理认证

3.递交到外国驻华总领馆认证

中国单身证明公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