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如何证明美国出生证的真伪

日期:2021/7/25 9:29:21 人气:

在国内如何证明美国出生证的真伪?

今天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的律师就和您一起分享如何辨别境外文书真伪。

境外文件是不能直接在中国使用的,其原因是无法知道境外文书的真伪,很多人士会提供翻译成中文的外国文书,在中国也是不能使用的,那么如何证明在进外获取的文书的真实性呢?

各国之前文书往来是长期的,为了解决如何判断文件的真伪,使馆认证也就是应用而生了,在境外获取的文书办妥使馆认证后,中方可通过辨识文件上使馆的印鉴来确认文书的真实性。

如美国出生的孩子,其出生证在中国使用,则只需办妥美国使馆认证即可。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资料:

美国出生证原件

父母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填写一份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流程:

需要先将美国出生证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当地公证员进行公证;

需要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

需要将州务卿认证好的文件递交到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时间: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时间大约需要15工作日,加急大约要7个工作日。

美国使馆认证,也就是美国领事认证,中国在美国有大使馆和领事馆,都可受理文件的认证手续,其送往使领馆办理认证前,还须先办妥公证和州务卿认证手续,否则使领馆拒绝受理,并有权要求当事人出具额外与认证相关的文件,此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在办理前,需把材料准备齐全,避免资料缺失导致认证时间的延长,耽误正常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