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生证结婚证apostille海牙认证流程时间2021年下半年办理指南

日期:2021/7/24 19:40:24 人气:

德国出生证结婚证apostille海牙认证流程时间2021年下半年办理指南。

德国属于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成员国,因此成员国之间使用,只需办理海牙认证即可,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帮您分析。

德国出生证,是宝宝在德国出生后,会获取的文书,需要父母亲自办理。

德国结婚证,也就是中国公民在德国登记结婚,按照德国登记结婚的条件,登记结婚的流程进行,中方承认在境外合法获取的结婚证明。

以上两份文件,是中国公民在境外获取比较多的文件,如要在境外使用,则还须办妥认证手续,本文介绍德国海牙认证详情:

德国海牙认证的流程:

第一步:首先是委托德国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德国文件进行公证;公证员证明该德国出生证或者结婚证为真实的副本

第二步:其次是德国外交部对德国的出生证或者结婚证进行认证;德国外交部认证会在公证员公证的文件前加一页,装订在一起,这一页上有德国外交部的签字和盖章,用于证明公证员的签字和印章属实。在认证的同时也对该文件进行加签,说明文件是属于海牙认证文件的。

德国海牙认证的资料:

德国出生证的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父母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德国结婚证的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夫妻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海牙认证申请表。

德国海牙认证的时间:

普通办理的话大约是10-12工作日;

加急办理的话大约是6个工作日。

德国文书办妥海牙认证后,在中国大陆不可以使用,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可以使用,此外在海牙成员国,承认海牙公约的地区都是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