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多久

日期:2021/7/24 19:37:44 人气:

2021年北京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多久?

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办理公证认证手续时间比之前延长,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帮您分享。

两个中国公民可以在美国登记结婚吗?

是可以的,美国当地是允许境外的公民在当地登记结婚的,如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生活期间登记结婚,中方也是承认其法律效力的,如美国的结婚证要在国内使用,则需办妥美国公证认证,其详情如下: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第一步:首先是委托美国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美国文件进行公证;公证员证明该美国结婚证为真实的副本

第二步:其次是美国州务卿对美国结婚证进行认证;美国州务卿认证会在公证员公证的文件前加一页,装订在一起,这一页上有美国州务卿的签字和盖章,用于证明干正源的签字和印章属实。

第三步:最后是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办理领事认证;领事认证会在州务卿认证的文件背面粘贴领事认证的小卡片,用于证明美国州务卿的签字和印章的属实。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资料

1)美国结婚证复印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

1)普通办理的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左右;

2)加急办理的时间为7个工作日左右;

美国公证和认证是分开办理的,公证完成之后,才可以进行认证,认证为双认证,也就是需要两步认证,先是州务卿认证,最后才是使馆认证,不能混淆,不能越级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