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证据香港公司公证认证办理的“妙招”都在这

日期:2021/1/26 10:55:43 人气:

域外证据香港公司公证认证办理的“妙招”都在这
香港公司在内地从事各类商务活动,是需要办理香港公证认证的,由于香港沿袭英国资本管理制度,香港出具的文件,办理公证认证才能拿到国内使用,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给大家普及香港公司域外证据公证认证的详细流程,都是小妙招。
一家香港公司在中国深圳法院起诉中国公司,法院要求必须办理香港公证认证之后才予以受理立案,请问这个香港公证认证该怎么办?在中国能办理吗?要做哪些资料准备?
这是典型的香港公司中国内地诉讼公证认证的案例,根据证据规则和最高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国外公司在国内打官司,必须委托中国律师办理,同时需要对相关证据和委托书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香港公司公证认证依据使用目的提供资料:
1.在中国设立分公司,代表处,会要求至少提供香港公司注册证书,章程、商业登记证,公司存续证明、银行资信证明
2.公司变更,提供注册证书,变更后的证明文件
3.涉及到国内的民事诉讼,需要提供公司注册证书,章程,商业登记证,董事会决议,资信证明,存续证明,会议纪要,股东董事名册,域外证据
4、其他商业文件,产品证书,委托书,授权书,发票票据等
香港的文书送往中国(内地)使用,先经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公证文书必须经过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审核、登记和加章转递」后才具有法律效力,受中国法律保护,才能送往中国内地使用。

香港公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