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文件办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这几点必须熟知

日期:2020/8/12 11:18:23 人气:

澳大利亚文件办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这几点必须熟知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认证书,是一份由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出具的,一等秘书签字,用于澳大利亚的文书在中国使用的一种领事行为。

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澳大利亚公民,获取的澳大利亚文书,不与当前中国相关法律存在冲突,不损害中国当前的公共利益,中方是承认的,送往中方使用的澳大利亚文书,还须办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下面关于澳大利亚文件办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这几点必须熟知

(一)澳大利亚使馆公证认证文件的范围包括什么?

澳大利亚使馆公证认证文件主要有两大类:

1、个人文件:结婚证、法院判决书、出生证、房屋委托书、儿童寄养委托书、无犯罪证明、单身证明、学历学位认证、死亡证明、同一人声明、驾照认证、入籍证明等

2、商业文件: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公司资信证明、公司存续证明、公司股东和董事信息证明、委派书、在职声明书、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决议、公司产品证书、公司发票等

(二)澳大利亚文书送往中国使用,是否可以只办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

在办理涉外领事认证时,通常涵盖有三个步骤,先公证后认证,并非直接办理使馆认证,需要先由当地的公证人进行公证,其次送往该国外交部认证后,领事馆才会受理认证。

(三)送往中国大陆使用的澳大利亚文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一份,填写真实,完整,准确

2、当事人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

3、所需要认证文书的原件或者扫描件

4、办理商业文件认证,还须提供公司法人身份证明

5、领事认证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额外证明材料

(四)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1、委托澳大利亚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办理公证

2、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交由澳大利亚外交部办理认证

3、把文件送往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五)持有澳大利亚文书向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办理领事认证,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如何收费?

1、普通件:25个工作日,没有加急服务。

2、费用:公证费用,认证费用,代办手续费用,文件制作费用,快递费用。

澳洲文书公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