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代表处良好存续证明公证认证用于代表处延期变更等

日期:2019/3/25 13:17:17 人气:

驻京代表处良好存续证明公证认证用于代表处延期变更等

代表处可以说是境外公司想开拓中国市场,极好的选择之一;但在极好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一面。代表处主要就是用于与外国公司从事的经营范围的一个联络作用,为外国企业挖掘一些潜在的客户或者是市场,当有的个人或公司对其感兴趣时,可以第一时间向其讲解相关的内容;代表处的纳税方式也与普通的公司存在差异;因为代表处不能产生盈利,所有的花销都是靠外国地区企业拨款进行维持,所以有关纳税的方法:经费支出折收入;这一点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千万不要跟普通公司相混淆。
代表处成立所需要的材料清单:
1.外国地区企业开业证明公证认证
2.外国地区企业公司章程公证认证
3.外国地区企业股东名录、董事名录公证认证
4.外国地区企业高权力机构出具的授权签字代表的决议公证认证
5.授权签字代表出具的首席代表、代表的委任书公证认证
6.与外国地区企业金融业务往来机构出具的资信证明公证认证

驻京代表处年检公证
7.首席代表、代表的相关证件公证认证
对于代表处来说,首席代表是必不可少的职务;北京代表处必须要有一个首席代表,但是对于普通代表来说就是可有可没有的了。按照规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加上普通代表多不超过4个人。
根据2011年3月施行的最新代表处管理规定,所有涉及到代表处母公司出具的文件都必须办妥公证认证手续。代表处设立,延期,变更,年检等都需要提供相关国外文件,因此都需要公证认证。
关于代表处年检是否需要提供存续证明,各地要求不完全一一致,最新通知目前北京地区也需提供存续证明,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多地都需要提供良好存续证明并办理相关文件公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