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代表处北京办理工商年检流程全面推荐

日期:2019/3/25 12:16:52 人气:

驻外代表处北京办理工商年检流程全面推荐

所谓的“外资所”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外国律师事务所驻华代表机构”,也就是说,外资所在中国设立的并不是真正的“分所”,而只是一个代表机构,或者说办事处。
对客户提及关于“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问题的回复
1、代表处是否要交税?
答:代表处虽然没有收入,但是利用了国家的资源,比如:这里的经济环境,交通等,还是要适当交税的,营业税是按经费换算收入,如一个月的经费(包括: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费,办公费等)为10000人民币,大约交税580元左右。
2、办事处可否从事经营活动?
答:办事处是 能直接从事经营活动的, 但可以做一些 比如:公司产品介绍,展览,接待外国客户,指引他们在中国采购。或者由公司员工间接采购产品,还有像你们查验货物等,都是在代表处的范围内的。
3、代表处可否申请免税?
答:有部分代表处可以申请免税,如:
(1)代表机构仅为其总机构的产品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总机构自产产品的业务,在中国进行了解情况、提供商情资料、联络及其他准备性、辅助性活动。但不包括代表机构为本公司的各类代理、服务性业务而进行的同类或相关业务活动。
(2)代表机构为其总机构的自营商品贸易进行了解市场情况、提供商情资料及其他准备性、辅助性活动。
本条所述从事"为其总机构的自营商品贸易进行了解市场情况,提供商情资料及其他准备性、辅助性活动"是指总机构直接将其拥有的商品销售给中国境内的企业,该商品的所有权属于销售者,商品的销售价格由销售者自行确定,并承担商品滞销造成的资金积压、价格下跌等方面的风险,总机构与商品制造厂家属于买卖关系。
对于代表处来说,首席代表是必不可少的职务;北京代表处必须要有一个首席代表,但是对于普通代表来说就是可有可没有的了。按照规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加上普通代表多不超过4个人。
北京代表处的主审核机关:北京市工商局
办理代表处流程:按照一次性告知单准备材料-----按照准备好的材料填写相关表格-----所有人员进行签字-----带着材料前往北京市工商局现场递交材料-----材料审核无误4个工作日领取登记证-----领取登记证后办理刻制印章-----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