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生的宝宝在中国上户口办理使馆认证时间多久

日期:2018/12/7 16:51:49 人气:

新加坡出生的宝宝在中国上户口办理使馆认证时间多久

新加坡,香港,英国等国家在出生公民权问题上实行出生地原则,即凡在其领土上出生的婴儿都自动成为该国公民,享受当地的福利,这就是出生公民权制度。 因此到一些发达国家生孩子目前已经成了一些中国家庭的选择,新加坡、香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是最吸引中国孕妇的几个国家。
孩子在新加坡出生,取得新加坡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新加坡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那么新加坡出生的孩子,怎么办理出生公证及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新加坡出生证认证流程如下:
1、委托国际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将新加坡的出生证进行公证;
2、将公证过的出生证送新加坡外交部进行认证;
3、将经过认证的出生证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进行认证。
在新加坡出生的孩子有两种情况:
1、在新加坡出生持旅行证回国的孩子,在国内落户、入学或办理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
2、在新加坡出生持美国护照中国签证回国的孩子,办理签证延期、寄养或申请中国长期居留权。
从以上情况可以知道,尚未入籍新加坡的宝宝,在国内是可以申请落户的,要求提供新加坡孩子出生证明认证文件。
办理时间:12-15个工作日左右。